1 2 3 4
教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旧站  >  制度法规  >  教务指南  >  正文
2015级《教务指南》—学生教学助理、教学通讯员
时间:2015-09-15 12:59:26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88.设立教学助理、教学通讯员有什么作用?

为了提高学院的教学管理质量,使各种信息能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学生,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也为了让学生参与教学管理过程,有更多机会参加教学实践活动,增强学生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教学通讯员一般由班级学习委员兼任。

89.教学通讯员有哪些职责?

教学通讯员主要是起到教务管理部、任课教师、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⑴将学院教务管理部的各种文件、通知和信息及时传达给全班学生。

⑵及时向分院领导、教务管理部、辅导员和教师反馈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并协助解决。

⑶熟悉我院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熟练运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评估、网上报名、网上教学信息提交、网上选课及查询等工作,并对学生进行此类工作的指导。

各班学习委员身兼三个职责:班委、教学通讯员、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员。

90.教学助理能为你提供哪些服务?

⑴学生在学习上和教学上有问题需要向分院、教务管理部或任课教师、导师反映,可以通过教学助理来联络。

⑵学院、教务管理部对各班级发布的通知、信息和要求,通过教学助理传达。

⑶学生有关于教学管理方面的政策、文件和工作流程方面的问题可以向教学助理咨询。

⑷新生进校后,对新生班委进行网上报名、网上选课等指导。

91.在哪里了解有关教学管理制度、工作程序(流程)、教学信息?

教学管理制度可从以下方面了解:⑴学生手册;⑵网络(东方学院网站——教学管理——教务管理部内网——制度法规)。

工作程序可从以下方面了解:⑴网络;⑵教务指南;⑶向教学助理咨询。

教学信息可从以下方面了解:⑴网络:东方学院——教学管理——教务内网;⑵教务管理部信息公告栏;⑶教务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92.如何反馈任教教师的问题?

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对任教教师教学水平或教学态度有看法,可将情况以多种渠道如实进行反映,包括以书面形式报给辅导员、通过各班教学信息员向督导委专家反映、直接向教务管理部反映、在院领导接待日向院领导反映,也可以通过学生舆情网络、院长信箱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