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旧站  >  制度法规  >  教务指南  >  正文
2015级《教务指南》—考试管理
时间:2015-09-15 12:52:21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45.参加考试时须特别注意些什么?

学生须凭学生证(携带身份证的,须有所在分院开具的证明,证明表格可在教务管理部网站表格下载栏下载)参加考试,有准考证的考试,还须带上准考证。遗失学生证的学生,携带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到分院开具《学生考试身份证明》(登陆教务内网,选择表格下载-考务管理类-学生考试身份证明下载)。

除必备的文具用品、试卷上规定允许使用的工具和开卷考试科目所允许的工具书和参考书以外,不能将手机、BP机、PDA、电脑笔记本、电子词典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若带入考场须在开考前关闭后按要求放置在指定位置,放在考试用课桌座位或抽屉内均视为违纪。具体要求详见学生手册《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考场规则》。

46.如何查询缓补考考场及时间安排?

必修课缓补考通常安排在每学期开学后第二周进行,需要参加考试的有关学生应随时注意教务管理部的通知,以免错过。查询缓补考考场及时间安排可通过以下办法:

(1)网上查询:登陆东方学院网站,点击教学管理——教务内网——通知公告——考务管理,会有相关通知;

(2)布告栏查询:教务管理部信息公告栏会贴出相关的通知。

47.如何进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

(1)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办法

①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学生按《网上报名操作说明》的操作要求进行报名。每次报名通知后都会附《网上报名操作说明》。

②各分院的学生在报名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东方学院校园内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得补报或退报。网上报名成功的,须按考试报名收费标准交纳考试费。

③不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其网上报名无效。学生需按通知上的报名对象要求报名。

④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报名时须按规定的标准采集考生的照片信息。未参加过学校“一卡通”或CET照片拍摄的考生,须以电子数据形式提供符合CET照片采集标准的1寸近期免冠数码照片1张(以考生学号命名)交教务管理部。

(2)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方法:

①登陆教务管理部网站,从东方学院教务管理部内网点击“教学管理系统”,进入系统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及密码,选择“学生”角色,按“登录”。(请各位学生不要忘记关闭所有开启的窗口,以防他人进入,造成不良后果!)

②网上报名:点击“活动报名”-> “网上报名”。选择需要报考的语种,在需要报的报名名称前复选框中打勾;认真核对源信息身份证号,并填写身份证号;点击“确定”按钮,完成网上报名操作。

注意:如照片信息与本人不符应及时向教务管理部反映,以免准考证信息有误。

(2)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办法

①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学生按《网上报名操作说明》的操作要求进行报名。每次报名通知后都会附《网上报名操作说明》。

②各分院的学生在报名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东方学院校园内网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得补报或退报。网上报名成功的,须按考试报名收费标准交纳考试费。

网上报名方法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48.如何缴纳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报名费?

计算机、英语等级统考报名费由浙江省考试院或教育部考试中心发文通知。2015级大学英语三、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三级报名费均为30元/人,实际费用若有变动以相关通知为准。报名费从学生个人校园一卡通账户内扣除,扣款时间详见教务内网关于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报考的学生需在扣款日期前在个人校园一卡通帐户内存入足够的金额,以保证当天扣款成功。最终报考名单以扣款成功名单为准。

49.如何查询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考场及时间安排?

⑴进入东方学院网,点击“教学管理”——教务内网——通知公告——考务管理中可查询。

⑵教务管理部信息公告栏会贴出相关的通知。

50.哪里可查询计算机、英语等级考试成绩?

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查询点击:

http://www.zjccet.com/

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查询:点击http://www.cet.edu.cn/

51.如何查询期末考试考场安排及考试时间?

进入东方学院网,点击“教学管理”——进入教务内网——通知公告——考务管理类,可以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