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旧站  >  制度法规  >  教务指南  >  正文
2015级《教务指南》—选课
时间:2015-09-15 12:40:32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30.第二轮选课截止后在何种情况下才能申请退补选?如何申请退补选?

符合以下几种情况的学生可申请退补选:

⑴学生选修的课程因第二轮退补选后被停课;

⑵该学期转专业;

⑶某一模块课程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

⑷个人课表中存在上课时间冲突。

申请程序:从东方学院教务管理部内网“下载专区”学籍管理类下载“东方学院选修课退补选申请表”,填写好后,以班为单位交分院教学秘书,再统一交教务管理部审批。

31.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自己课表上有的课程,任课教师那里为什么没有自己名字?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任课教师打印名单之后学生又补选了此课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学生可以建议教师再次打印名单,或者在告知任课教师之后到本分院教学秘书处重新打印,然后交给任课教师。学生选修课程与否以本人系统中“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显示的课程为准。

32.关于修读课程的其他说明。

在学分制培养方案中,特殊专业可能在三大教学平台或学科教学模块、专业教学模块中出现与公共教学模块类似或相近课程,学生必须按从高原则修读,修读要求从高至低依次是: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学科选修课、公共选修课。例如,某门课程在必修课与选修课中同时出现,学生必须修读该门必修课程,不要再修读该门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