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旧站  >  制度法规  >  教务指南  >  正文
2015级《教务指南》—课程免修、免听
时间:2015-09-15 12:39:34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26.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免修?

除了双专业所修课程不能免修第一专业的课程以外,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均可申请免修:

⑴课程名称、内容、学分、性质、考核方式相同的课程可以相互免修。

⑵课程名称、内容和考核方式相同的课程,学分高的课程可以免修学分低的课程,必修课可以免修选修课程。

⑶课程名称相同、性质相同,但已修课程学分低于免修课程教学方案要求1个学分(含)以内,若已修课程绩点大于或等于4.0(课程成绩大于或等于85分),则可以免修该课程。

⑷课程内容要求相近但课程名称不同的免修,需经课程所在分院审核同意后方可免修,原则上选修课程不能免修必修课程,学分少的课程不能免修学分多的课程。

27.免修手续如何办理?免修的流程是怎样的?

申请免修的学生,在开学三周内,只须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免修申请表》(登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内网,选择下载中心-学籍管理类-免修申请表下载),一式两份,交到课程所在分院,五周后即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课程免修的记载或收到不予免修的通知。

免修流程如下:

⑴学生本人提出申请,递交《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免修申请表》一式两份到课程所在分院。

⑵课程所在分院审核后,统一将表格送到学生所在分院。

⑶学生所在分院审核后,统一报教务管理部审批。

⑷教务管理部审批完毕后,统一将表格返回学生所在分院,同时将审批同意学生免修的课程录入教务管理系统,申请免修的课程成绩以“免修”记载。

⑸免修手续均在开学后三周内办理,逾期一概不予以办理。

⑹开学五周以后可以查询课程免修的记载。

28.符合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免听?

⑴重修课程与必修课程冲突,可申请免听重修课程。

⑵双专业(辅修)的课程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可申请免听双专业(辅修)的课程。

⑶转专业学生在原专业已学习过的课程,因转入专业课程要求较高需补修的课程,可申请免听。

⑷报考研究生者可申请部分免听选修课程。

⑸已修必修课程(不含体育)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0者,可申请免听选修课程。

⑹一学期免听课程门数不得超过三门(含三门)。

29.免听手续怎么办理?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递交《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免听申请表》(登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内网,选择下载中心-学籍管理类-免听申请表下载),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任课教师和分院领导签字同意后,报教务管理部审批。

(2)免听手续均在课表公布一周内或学期开学三周内办理,报考研究生者在报名后一周内办理,逾期一概不予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