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旧站  >  制度法规  >  教务指南  >  正文
2015级《教务指南》—双专业
时间:2015-09-15 12:38:40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21.修读双专业如何报名?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生修读双专业实施管理办法》(浙财大东〔2014〕146号)双专业的审批程序:符合本办法申请条件的本科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第三学期期中)在“东方学院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报名并提交《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生修读双专业申请表》,经学生所在分院审核,再由双专业所在分院择优录取,最后由教务管理部审定并公布获准修读名单。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东方学院双专业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直接查询录取信息。获准修读双专业的学生若第三、第四学期期末考试出现违纪、旷考和考试不及格等情况,自动取消其修读双专业的资格。获准修读双专业的学生在第四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到双专业所在分院报到注册。逾期不注册,视同放弃。符合本办法申请条件的本科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第三学期的10月31日前)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生修读双专业申请表》(登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内网,选择表格下载-学籍管理类-修读双专业申请表下载),经学生所在分院审核,再由第二专业所在分院择优录取,最后由教务管理部审定并公布获准修读名单。获准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若第三学期期末考试出现违纪、旷考和考试不及格等情况,自动取消其修读第二专业的资格。获准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在第四学期开学第一周到第二专业所在分院报到注册。

注:学生在校期间限修一个第二双专业。

申请条件:凡我院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主修专业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0或平均成绩在65分(含)以上且截止申请之日没有需重修课程,并能胜任同时修读2个专业学习任务,可申请修读双专业。

22.双专业课程免修手续如何办理?

根据《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本科生课程免修规定》,申办免修程序:

⑴申请双专业课程免修的学生,必须登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内网,进入双专业教务管理系统,网上填报免修申请,经相关分院审核,报教务管理部审批。

⑵开学第三周,教务管理部将审批同意免修的学生名单,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学生所在分院和有关任课教师。

⑶免修手续均在开学后两周本学期免修通知规定时间内办理,逾期一概不予办理。

23.双专业考试不及格后怎么办?

一般在该课程考试后的下一学期安排补考,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4.双专业证书发放有哪些要求?

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学生修完第二双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环节),获得第二双专业规定学分,且符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主修专业毕业条件者,则在其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双专业“***”;对于跨学科门类修读第二双专业的毕业生,凡主修专业符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须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授予申请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双学士学位授予申请表》(登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内网,选择表格下载-学籍管理类-双学位授予申请表下载),经学生所在分院审核,第二双专业所在分院提供成绩证明,教务管理部复核,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通过,可获得双学位,在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专业)”,授予“***学士学位”。

25.双专业课程上课时间如何安排?

因修读双专业的学生来自不同的班级,为了不与第一主修专业上课时间冲突,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晚上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