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务指南
网站首页  >  旧站  >  制度法规  >  教务指南  >  正文
2015级《教务指南》—优秀学生转入本部学习
时间:2015-09-15 11:24:26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8.东方学院优秀本科生转入校本部学习(简称“转本”,下同)的条件是什么?

在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没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行为且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校本部学习。具体选拔条件和程序详见《浙江财经大学关于选拔东方学院优秀本科生转入校本部学习的办法》(浙财大〔2015〕81号)。

9.转本文件第四条选拔对象条件里的“全部已修课程”、“所修全部课程”、“所修各门课程”包括哪些课程?体育课、体质健康测试算不算必修课程?

“全部已修课程”、“所修全部课程”、“所修各门课程”均包括所有必修课、公共选修课、学科选修课、专业选修课。体育课算在必修课里,体质健康测试由于要到大四才出最终成绩,所以在第四学期结束时,不纳入平均学分绩点计算。

10.免修的大学英语课,用选修课来补足学分,如果在第四学期结束还没有补足,算不算没有获得教学计划全部必修课程的学分,从而影响转校本部?

不要求在第四学期结束时必须补足免修的大学英语学分,没有补足学分不影响转校本部。

11.关于转本文件第四条选拔对象条件里的第一款,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前3%的学生,由于有单科综评成绩不到75分等其他条件不满足的情形,排名在3%以后且其他条件都满足的学生是否可以补足未用满的名额?

不可以,第四条选拔对象条件里的第一款内容中,各条件必须同时满足,才能作为选拔对象。

12.学生什么时候可申请转入校本部学习?

每年六月,由东方学院教务管理部负责组织大二学生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或填纸质申请表格报名。原则上学生不得跨专业填报,在校本部无相同专业的情况下,可填报相近专业。具体报名时间及方式届时会在教务内网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