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商】我院依托课程实训举办校园文化产品展销活动
时间:2020-11-16 09:40:41  浏览次数:  来源:

钥匙扣、马克杯、巴士充电宝……这些原本非常普通的物品成为了近期校园内师生爱不释手的校园文化产品,因为它们都穿上了“东方学院”的标牌。11月6日至13日,我院市场营销系百余名学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嘉年华,由工商管理学院和资产管理部经营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首次校园文化产品展销活动如约而至,而且今年这场展销活动恰逢校友值年返校,意义不凡。

本次展销活动基于市场营销系《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结合产品营销竞赛模式开展。19市营两个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PK,其中每班设置7个小组,共14支参赛小队参与比赛,主要考察市场营销系学生在学习了《市场营销学》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能否综合运用“市场调查与分析”“服务营销”“营销策划”和“网络营销”等多门专业知识,进而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的目标。

展销活动开始前,由市场营销系《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主讲教师为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参赛学生们兴致勃勃,各小组在组长带领下,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与一般展销活动不同的是,这场校园文化产品展销活动,前期市场调研、活动策划、筹备分工、商品选择、商品定价、会场布置、现场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是由学生团队负责策划和实施的。

“能让课本知识与实际销售结合起来,不仅让课程实训变得很潮,而且能锻炼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老师这样总结。市场营销系专业教师唐小波介绍:“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商品展销比赛,更是课堂实践的载体,为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架起一条通路。作为教师乐于见到学生能有这样的思路和理念!”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说到:“产品营销的工作让平时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有了一个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而且这次活动还是与学校的校名产品相结合,就更有意义了。”

本次展销活动也吸引了学院领导驻足观看、购买。院领导对本次课程专业综合实训与校名产品营销的活动形式十分肯定,表示在现代社会的人才竞争中,实践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我们的学生培养模式也应该不断创新,要将教学活动中的课堂理论与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从而保障学生真正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据悉,今年校园文化产品展销会的14个摊位均为专业实践展位,市场营销专业超过100名学生将此作为专业实践平台,他们为期一周的展销销售业绩将作为《专业综合实训》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的重要依据。工商管理学院和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也到场参与了本次课程实训的现场评分,不仅增加了过程性考核的指标,而且丰富了形成性评价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