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信息分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研讨会
时间:2019-11-29 13:28:47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27日,信息分院在S2-501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学业预警研讨会,分院主要领导、教学办公室老师和所有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应可珍副院长主持。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学业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对学生学业的指导性、预见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会上,教学秘书林雅晨老师首先对本学期学业预警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分院副院长应可珍老师随后补充了本次学业预警中出现的新情况,并强调要对学生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随后辅导员对个别学业问题十分严重的学生的实际状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会后将对所有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尽快探讨出一个行之有效的对策帮助他们解决学业问题。最后成定平书记提出对学业警告和退学警告的学生要加强关注,帮助其解决学业问题,分院要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进行一一谈话,做好相应工作。

学业预警工作是信息分院学风建设中常抓不懈的一项内容,分院自2010年开展学风建设以来,坚持以学业预警为手段对学生进行教育培养,并且每学期通过家长会的形式加强家、校和学生的三方联系,共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提高预警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预警学生由“无心学习”向“我爱学、我会学”转变,切实帮助预警学生完成学业,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