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联络员会议
时间:2015-04-23 15:29:08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4月21日上午我院青年教师能力培训工作联络员会议在行政楼B315举行。学院副院长冯睿,各分院(中心)青年教师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管理部副部长林松洁主持。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对青年教师实行助教导师制的培养工作。2014年,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学院调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组织方式,由教务管理部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与助讲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暨助讲培养工作。各分院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以及助讲培养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上,各分院(中心)的青年教师联络员交流了分院前期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所做工作。金融与经贸分院将青年教师安排至互联网大金融实训平台项目的具体建设中,以促进青年教师实训教学能力提升;财税分院鼓励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并重,教学上实行系主任与青年教师互听课制度,科研上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各级课题;工商管理分院注重青年教师实训实践能力培养,组织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去企业实习锻炼;会计分院以必修课程月考制为切入点,安排青年教师参与题库建设、试卷命题、试卷分析及反馈等一系列课程教学环节,使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有效提升;法政分院根据法学重实践应用的学科特点,安排青年教师至海宁法院挂职锻炼,至律师事务所从事兼职律师并应用于教学;信息分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网络课堂建设的研讨活动,并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组织青年教师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学术性社团活动;外国语分院安排青年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提升个人教学综合能力,并成立读书报告会,定期阅读专业前沿著作;人文与艺术分院将学生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相结合,组织青年老师参与并指导;体育中心根据每位青年教师的个人特色安排教学以及相关行政岗工作锻炼,帮助青年教师建立个人的教学风格与特色。

最后,冯院长作了总结。她要求青年教师要尽快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掌握专业教育过程中每个教学环节的规范要求,发挥青年教师的优势,做好实践教学的指导工作。冯院长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我院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工作,主动参加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争取机会参加各种学习与交流活动,了解国内外相关高校同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开拓视野。冯院长要求联络员按照学院有关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的要求,做好本部门青年教师的学习计划、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专题研讨活动,不仅要提高教学能力,也要学习、提高青年教师的组织能力与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