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研讨沙龙第一场“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
时间:2014-11-03 14:51:40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多次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的系列讲座,效果良好,教师反响颇佳。围绕“服务教学、提升教学、培育教学文化”的宗旨,在系列讲座后,教学研讨沙龙活动第一场“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于10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A101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正式开展。沙龙由教务管理部部长刘中文主持,金融与经贸分院盛超明老师、法政分院丁忠锋老师、人文与艺术分院董睿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积极性的理解以及经验。

会上,参加教学研讨沙龙的老师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金融与经贸分院盛超明老师,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他与大家交流了自己从教二十余载的课堂教学经验,他认为教师要充分认识自己,摆正自己与学生的关系,平等对待学生,在授课过程中需保持兴奋状态,感染学生,活跃课堂氛围。法政分院丁忠锋老师认为老师要根据学生特点,不断更新充实自己,把握与学生之间的“度”,符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形象。人文与艺术分院的董睿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提高学生上课积极性的想法,她认为作为青年教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以朋友身份对待学生,在学习中以严师身份对待学生,从大一开始培养学生尊师重道、严谨治学观念。

两个小时的教学研讨很快就过去了,第一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与会老师表示,以沙龙形式分享教学方式方法,交流教学经验,这种形式能够活跃思维,效果好。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广泛征集老师们的需求,将组织不同的专题陆续开展活动,服务学院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