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活动预告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师发展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启动“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第一期)的通知
时间:2021-09-23 09:07:5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通〔2021〕97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21〕17号)文件要求,我院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举办“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第一期)活动将正式启动。具体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附件1)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长为3个月,2021年9月27日-12月27日,具体分为注册、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培训阶段

时间

工作内容

注册阶段

约2周

1.发放培训通知,部署培训工作。

2.学员直接通过手机号登录系统进入学习环节。(相关信息已通过后台技术录入,初始密码为:654321,或验证码登录)

学习阶段

约2个月

1.参训学员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参与主题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完成各项考核要求后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2.参训单位加强统筹,做好培训中期的督学与促学工作。

总结阶段

约2周

开展培训评估与总结。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使用手机号登录后参加学习(初始密码为:654321,或验证码登录),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1.在线学习:本次培训围绕“课程思政内容建设”“课程思政方法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等模块进行课程学习(课程详情见附件2)。参训学员需完成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本专业课程思政内容体系建设情况”“本专业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等主题开展研讨。

3.研修总结:培训后期,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设计并撰写一篇“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总结。要求要素齐全、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四、培训考核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确定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培训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培训各项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考核维度

考核内容

分数

过程考核

课程学习: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平台自动记录学时。

60分

主题研讨:围绕“在线教学平台及软件分享”“在线教学策略及经验分享”等主题参与不少于2次的主题研讨活动。

10分

结业考核

研修总结: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总结。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30分

说明: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90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务必做好本学院(部门)参培学员的督学与促学工作。

联系人:钱苏蕾(行政楼A105);联系电话:87571287。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