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通报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学动态  >  教学通报  >  正文
东方学院进行2006级教学方案修订工作
时间:2007-03-13 17:00:03  浏览次数:  来源:

从2006年5月开始,我院着手进行2006级各专业学分制教学方案的修订工作。2006级教学方案的指导性修订意见经过各系、各专业多次讨论和修改,并经过专家论证,最后在我院教学工作会议通过。2006级各专业教学方案修订根据东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以及东方学院学生的特点,在2005级教学方案的基础上,继续采用“平台+模块”的教学模式,在专业平台增加应用性和实践性课程;调整学科模块和课程,使优质课程资源得以充分合理利用;根据专业特色和就业方向设置专业教学模块,以增强学生专业领域的知识和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面,使学生具有“横向可转移,纵向可提升”的发展能力。

11月初,学院召开各系系主任会议,布置各系各专业2006级教学方案修订工作。此次修订工作得到了校本部各二级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很多二级学院的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都参加了修订工作会议,对各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较为深入的探讨和调整,并挖掘和开发了各专业应用性和实践性的课程资源。在此基础上,对2005级和2006级双专业的教学方案进行了同步修订。截止11月20日,东方学院2006级各专业教学方案已完成了初步修订。教务部对整个修订工作进行了全程记录,并将此作为重要教学档案进行保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