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课程建设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课程建设类  >  正文
东方学院关于组织参加浙江财经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0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部

各分院、部(室):

浙江财经学院将于9-11月期间举办以“说课”为竞赛形式的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并结合比赛开展2010年度校院两级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经研究决定组织东方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一)比赛范围和条件

1.参赛教师必须为浙江财经学院在编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70年1月31日以后出生)。

2.说课课程以必修课理论教学为主,有自制的多媒体教学课件。

(二)比赛程序

第一阶段:9月13日-9月17日,动员报名。各分院、部(室)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本分院教师报名,由各分院初步审核后汇总,并于9月17日前将汇总表(附件1)发至dfjiaowu@126.com,各分院初赛候选人数不超过本分院教师总人数的10%。

第二阶段:9月19日-10月15日,由我院比赛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初赛工作(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选出8名候选人参加校级比赛。

第三阶段:10月18日-10月31日,集中进行校级比赛。参赛教师根据分组安排,集中进行现场说课比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者的说课情况评定成绩确定学校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并依据比赛成绩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省级优秀奖候选人3名。

(三)说课的基本流程

说课的基本流程可参考《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说课竞赛指导性意见》(附件2),以模拟课堂教学形式为主,针对某一特定的教学内容,向评委系统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涉及等。校级比赛的说课时间严格控制在15分钟以内,可以使用PPT。

二、201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观摩

院级教学技能比赛期间,各分院应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到现场参与观摩学习,尤其是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进校时间较短的教师及近几年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分数相对较低的教师。校级教学技能比赛期间,学校将全程录制录像并在教务处内网展示,供全校教师观摩。

观摩活动结束后,各分院、教研室应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开展观摩心得的交流和研讨。

联系人:杨程佳 电话:87571292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日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