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课程建设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课程建设类  >  正文
关于东方学院2007年重点课程建设年度检查的情况通报
时间:2009年02月19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院东教〔2009〕5号

各系、部(室):

为确保本院重点课程建设水平,根据《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浙财院东〔2008〕79号),东方学院教务部组织专家组,对2007年重点课程进行了中期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本次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2007年我院立项的重点课程建设工作开展良好。多数课程能按照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实践教学等方面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选用优秀教材,课程教学效果较好,有一定的课程特色;网站建设受到重视,教学资源逐步丰富,能够开展师生网络互动,课程建设成绩进步明显。但在本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个别课程建设进度较为缓慢;部分课程的建设目标缺乏针对性,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思路不明确;部分课程的网站建设尚未开始或更新不够及时;有部分课程的工作总结缺乏支撑材料,在材料组织方面也不够规范,等等。

二、检查结果:

根据专家组评估的结论和建议,2007年重点课程共15门课程通过年度检查。

三、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1、各重点课程项目负责人应根据专家反馈意见,组织课程建设小组的教师,认真研究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方案,按照东方学院重点课程建设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建设工作。

2、在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同时,加强课程实践教学、考核评价方式与方法的改革,开展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教学互动的探索。

3、根据各课程的教学要求、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地位、以及我院学生的能力与素质特点,提炼、培育课程特色。

4、针对薄弱环节,严格管理,切实抓出成效,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各系要加强指导,确保课程建设顺利推进。

东方学院教务部

二○○九年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