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课程建设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课程建设类  >  正文
关于开展2007年度东方学院重点建设课程检查的通知
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系(部):

为加强我院课程建设,更好地发挥2007年度重点建设课程的示范辐射作用,根据学院重点课程建设要求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对我院2007年度重点建设课程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根据重点课程建设的要求,检查内容包括:

(一)课程建设情况

包括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课程特色六个方面。

(二)网站建设情况

1.课程基本情况介绍(主持人介绍、主讲教师、教学队伍、课程描述、课程建设规划等)、相关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应用案例、参考文献目录、相关教学辅助资料等教学资源上网情况;

2.网络课件、授课录像上网开放情况

3.教师、学生访问及网上互动情况;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本次检查工作采取课程自查、专家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重点建设课程的评估指标按照《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重点课程建设评估指标》执行。各门课程对照各项指标自查,得出每项指标的具体分数及课程的自查总分,并写出课程自查结果及依据。

3.各门课程写出自查报告,自查报告的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课程建设开展的情况,采取的措施及成效;第二部分:各项指标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第三部分:今后进一步建设的计划。

4.各门课程分别填写一份“重点建设课程自检表”(见附件2)。

(评估指标和自检表也可到东方教务内网http://192.168.80.80—表格下载—专业课程建设栏目下载)

5.根据检查结果,对于通过检查的课程,学院将拨发中期检查后的建设经费;对于未通过检查的课程,给予其三个月的整改建设,如复查仍未通过将停发剩余经费。

6.11月30日前,各门课程将《自查报告》和《自查结果及依据》书面材料各七份(包括电子文档)、以及相关支撑材料交到东方学院教务部。

东方学院教务部联系人:傅婵,电话:88922740。

附件1: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2007年度重点建设课程检查评估指标

附件2: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2007年度重点建设课程自查结果及依据(样表)

附件3: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2007年度重点课程建设名单

东方学院教务部

2008年10月28日

东方学院重点建设课程检查评估指标自查结果及依据(样表)东方学院07年度重点建设课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