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发展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教学发展类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通〔2021〕104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浙江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苏教发〔2021〕21号)要求,今年继续联合举办第三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根据大赛组织方案,现就做好参赛教师推荐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浙江省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及民办高职高专院校的教师,并且具备以下条件:

1.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

2.担任教学工作,与所在学校签约一年以上并且缴纳社会保障金。

二、推荐名额

请各二级学院(部门)自愿组织老师报名参赛,东方学院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名,其中推荐人数2人及以上的,常规教学组和实践教学组至少各1名。参赛作品请严格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浙江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三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苏教发〔2021〕21号,见附件)要求执行。

三、报送时间

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8日(周五)下午14点前,逾期不予处理。

四、报送材料

1.汇总表。第三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各校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1)。

2.参赛教师申报表。按格式要求填写,同时提交WORD与PDF两个版本(附件2)。

3.身份证扫描件。参赛教师有效身份证的正反面扫描件,PDF格式。

4.高校教师资格证扫描件。参赛教师的高校教师资格件扫描件,PDF格式。

5.教学大纲(课程实施方案)。教学大纲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设计范围为整门课程,并非其中节选的课程单元,可包括课程基本简介、课程大纲(目标、内容、考核、参考文献等)、教学方法与方式、在线课程资源(提供浏览地址)等。具体格式不做统一要求,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及个人的教学理解自行设计撰写。课程实施方案中同时需体现本课程对课程思政的思考与教学设计。文件提交格式为WORD。

6.课堂教学实录。录制与决赛现场说课内容一致的课堂教学视频,时长为1课时单元(45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无剪辑。课堂教学视频中的教学内容应相对完整,能体现某一个知识点的教学过程。

7.教案设计。按格式要求填写,该教案与课堂教学实录相配套,文件提交格式为WORD(附件3)。

8.教学课件。该教学课件与课堂教学实录相配套,文件提交格式为PPT。

参赛提交材料均为电子材料。除前四项材料外,其余参赛材料的内容中均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学校、地区等相关信息。

五、报送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部门)将《第三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各校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1)及其他申报材料(均为电子版)统一汇总发送至664803568@qq.com

联系人:钱苏蕾(行政楼A105);联系电话:0573-87571287。

教务管理部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