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日常教务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日常教务类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202224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

目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本科高校实习实践管理精神,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现将加强疫情期间实践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各类实践教学工作,夯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明确综合导师、专业教师、辅导员的职责,做好协同合作。综合导师应加强与学生的密切沟通,及时跟踪学生实习实践的情况。学院应做到告知学生学院最新管理规定和防疫信息,共同加强对疫情的预防与监控。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实践教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按照师生健康安全第一、不降低标准、灵活实施的原则,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灵活有序开展实践教学,共同确保各类实践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毕业实习工作

对于目前正在校外开展毕业实习的学生,要进一步落实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实习期间学生要按时在“校友邦”签到,“点对点”两点一线进行实习活动,不到实习单位常驻地以外实习,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实习,不到发生疫情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疫情重点地区实习,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少聚集、少流动、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二级学院、各专业要根据省教育厅、学院有关部署,组织实习学生对疫情个人防护知识的学习,做好学生的疫情信息排查和监测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名”,与实习单位、实习生家庭共同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工作。相关要求请关注近期已发布的通知(见附件1和附件2)。

三、毕业论文工作

各二级学院、各专业要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完成各项工作。根据专业特点,及时制定线上答辩方案或预案,确保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的论文评价标准、组织程序实质等效。向学生进一步明确毕业论文(设计)提交、答辩等时间安排,以便毕业生提前准备。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的时间可以有交叉,以保证毕业生的学习进度。指导教师应用好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平台,辅之以其他在线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对于毕业设计类,各专业和指导教师要合理把握进度,创新方法、保证质量。相关要求请关注近期已发布的通知(见附件1和附件3)。

四、其他实践类课程或环节

按照防疫政策要求,仍然暂停组织学生集体外出的实践、实训、实习等教学活动。本学期其他实践类课程和课程内部的实践环节,按照学院线上教学部署的有关要求执行。各二级学院、各专业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实践教学或采取其他替代方案,确保学生最终能够完成实践教学要求。有条件的实践类课程可以利用各类在线开放课程资源、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或实验空间http://www.ilab-x.com/开展线上教学。相关要求请关注近期已发布的通知(见附件4和附件5)。

五、学科竞赛

各二级学院要对学科竞赛备赛、参赛情况进行排查,一律暂停各类学科竞赛线下集训工作。要组织竞赛指导教师通过邮件、微信、QQ等网络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

学院将视疫情发展和防控需要,根据上级要求,适时动态调整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如有变化及时通知。


附件1.《关于2022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几点提示》(浙财大东教通〔202230号)

https://jw.zufedfc.edu.cn/info/1015/9723.htm

附件2.《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浙财大东教〔202223号)

https://jw.zufedfc.edu.cn/info/1019/9733.htm

附件3.《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文档进行检测的通知》(浙财大东教〔202222号)

https://jw.zufedfc.edu.cn/info/1015/9729.htm

附件4.《关于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

https://jw.zufedfc.edu.cn/content_notice.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5&wbnewsid=9700

附件5.《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的通知》(浙财大东教通〔202231号)

https://jw.zufedfc.edu.cn/info/1111/9725.htm




教务管理部

                                               20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