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活动预告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师发展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沙龙的通知
时间:2020-02-12 21:56:13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通〔2020〕3号

各部门: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函〔2020〕1号)的要求,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做好“互联网+教学”工作,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学院要求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组织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在线教学沙龙等相关活动。现就本次在线教学沙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及主讲人

主 题:雨课件的实施与使用

主讲人:陈庆仙,信息分院教师,自2017年开始使用“雨课堂”进行教学,已经连续使用5个学期。

二、参与方式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请准备使用“雨课堂”工具进行在线教学的教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陈庆仙老师本次在线教学沙龙的班级,也可在“雨课堂”微信菜单中点击加入班级,输入二维码下方的邀请码进入。

本次沙龙不采用直播,交流学习方式为教师自学“雨课堂”班级课件,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习题,陈老师会在“雨课堂”班级中与学员进行互动及答疑。

联系人:杨志宏,920705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2日

其他“雨课堂”相关学习资料:

 

1.“雨课堂”助力线上直播教学

https://mp.weixin.qq.com/s/n613_FCmXzNIhHZqNwvQeg

 

2.最简美在线直播方案:QQ群+雨课堂

https://www.jianshu.com/p/95e90f9e536c?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timelin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采用雨课堂快速开展线上教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7224811/

 

4.雨课堂之手机雨课件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87436864/

 

5.雨课堂V4.0使用手册(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