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商】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开展工程测绘实训
时间:2021-07-09 15:47: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适应数字化改革相关需求,落实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构建全省统筹、纵向联动、横向协同、智能高校的新型测绘服务体系要求,根据学院教学安排,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于7月1日至9日分两批共16组开展工程测绘实训。

 

 

图  工程专业教师测绘实训研讨和培训

 

本次实训是东方学院首次校园内仪器实战型实训,测绘任务为校园内建筑物的高程测量和平面测量。学生要自行布点、使用水准仪和全站仪进行外业数据采集及内业数据处理。虽然实训期间烈日炎炎,但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充分展现出了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青年精神。

图  教师讲解理论和示范仪器操作

图  工程学子实训过程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从实训开始就关注同学们外业工作的辛苦,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防暑饮品,并与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  第二批工程测绘同学实训合影

 

工程管理专业十分注重专业培养和社会、行业需求对接,在2018级培养方案开始,就将工程测绘列入了专业综合实训,并将此课程作为专业重点打造课程。在教学方案设计上,结合企业需求和省内其他高校调研,吸收一手资料,再通过与南方测绘公司进行多次点对点研讨和培训,确定了以高程控制测量和平面控制测量为主要内容的,切实服务于建筑工程管理的测绘课程内容。

通过工程测绘实训,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提高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学生的测绘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在本次实训总结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工程管理专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并表示希望这种实践演练型的课程能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