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材建设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教材建设类  >  正文
关于落实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部

浙财院东教通[2012]102号

各分院、中心:

为了准确有效地完成教材的订购与供应工作,请各分院在落实教学任务的同时,做好本学期教材选用计划的落实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择优原则

树立精品意识,优先选用国家级或省部级获奖教材、国家级或省部级规划教材、教育部各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使用教材、引进国外的优秀原版教材及名校名师主编的教材等。

2.择新适用原则

在同类教材中,通过比较选用符合教学大纲和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近三年出版的新版教材。

二、教材选用要求

1.落实教材选用计划须按照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开设的课程,确定所使用的教材。选用教材可参考往年数据。

2.坚持一门课程只选用一种教材;尽量不选用包销类教材。

3.自编教材、学生辅导参考书不列入教材使用计划。

4.课程负责人根据要求指定教材后,由教研室对教师选用的教材进行审核;分院、中心按教研室进行汇总,确定每一门课程教师和学生的教材订购数量。

三、请各分院将附件表格中的教材名称、出版社、作者、书号填写好,于12月20日之前将电子表格交教务管理部,同时为了规范教材选用程序,请将电子表格按课程名称分类汇总打印,书面材料需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

附件1: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信息表

附件2:分院教师教材汇总表

教务管理部

201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