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专业建设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专业建设类  >  正文
关于开展院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202188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将思政教育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专业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提升专业培养质量,现开展院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一、建设指标

院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严格按照《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评价指标(试行)》(附件1)的建设要求进行考核与评价。

二、申报要求

学院拟立项建设5-8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建设期2年。各专业结合应用型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意义、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及实施计划。

1.梳理挖掘本学科、专业及课程所蕴含的育人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凝练形成具有本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核心内容,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

2.专业课程教学手段多样、表现形式丰富,积极开展教学案例库建设,形成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良好师德水准、较高教学水平、较深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能长期致力于项目建设,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4.加强团队建设,项目成员不少于5人,梯队结构、年龄结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改革并已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

三、材料要求

申报专业需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申报书》(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参考格式见附件3),由所在二级学院汇总后(纸质电子各一份)于10月30日前交至教务管理部A109办公室。

联系人:应青苑,87571127。

附件:

1.《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评价指标(试行)》

2.《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申报书》

3.支撑材料参考格式

教务管理部

2021年9月24日

  • 附件【附件1-3.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