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发展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教学发展类  >  正文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的通知
时间:2022年02月12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2022〕8号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现将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2〕3 号)转发给大家,请大家根据通知精神,组织推荐教师参加课程思政专项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个人(团队)。团队总人数不超过4人。

二、赛事安排

大赛根据参赛课程所在学科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各二级学院(部)每组可推荐1-2门课程。已获得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一等奖的课程作品不能重复参赛。

三、材料要求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与该课程在授课学校课程教学大纲一致。(电子版1份)

3.微课设计书。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等。(电子版1份)

4.微课教学视频及相关材料。校赛提交1份视频,电子版1份

每个教学视频时长为8-12分钟,采用MP4格式,大小在300M以内。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 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 720×576(4:3)或 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 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除“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外,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微课设计书及相关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所在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请各二级学院(部)于3月1前将《“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及推荐教师参赛材料报教务管理部A105办公室,并提交所有电子文档。

联系人:钱苏蕾;联系电话:87571287;邮箱:664803568@qq.com

教务管理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