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发展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教学发展类  >  正文
关于做好我院参加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接上级部门通知,为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决定举办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在线培训示范班为做好我院报名参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以及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在线教育的新要求,围绕创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这一中心任务,通过举办在线培训示范班,解读国家政策,共享校企资源,加快职业教育信息化,示范引领各地各校建设高水平结构化团队,提高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为1+X证书试点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同步直播课堂和异步精品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整合现有培训课程资源,理论及政策解读性课程通过异步精品课堂组织开展培训;实践性课程采取同步直播课堂方式并进行互动教学。后期对培训资源进行制作和公开,免费供职业院校教师线上学习,做到全员、全覆盖培训。

1+X证书制度试点师资培训专题(20学时),主要解读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岗位实践应用;职业院校将证书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的案例交流,分享教学改革经验;介绍1+X证书考试标准制定、考点及考官遴选资质条件和考试组织实施;X证书专业技能分解,企业岗位实践技能展示与实操教学等。

三、培训对象与时间

培训主要面向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相关骨干教师。

经上级部门统筹,我院共有两个培训名额

培训学习时间为20201110日至1210

考核要求:培训完成后,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1篇学习心得或教学研究文章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四、培训平台

本次依托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秘书处设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平台入口为http://www.hlearning. com.cn。通过电脑登录培训平台报名注册,并在网页底部点击相关标识或二维码,下载安装学生端学习软件或APP,按照培训课表时间进入同步课堂学习。手机的移动端学习APP也可从应用商店下载智能化同步课堂,按照课表进入同步课堂学习(详细操作指导见网站操作指南)。

五、有关要求

(一)请相关骨干教师积极报名,并向教务管理部报备。

(二)本次培训采用网络报名系统,学员自主注册报名,培训管理员审核通过后进入学习。学员报名时间20201031日至113具体操作详见注册页面(http://www. hlearning.com.cn/)。

(三)参训人员完成培训后,将由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统一发放培训结业电子证书,并计入继续教育学分。

(四)本次培训经费由教育部统一负担,不向学员收

                                                                         教务管理部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