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科竞赛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学科竞赛类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我院第二届英语模拟面试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浙财大东创〔2016〕27号

各分院、各班学生:

为提升我院学生求职技能、提高自我营销能力、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同时也提高英语语言的实践运用能力,现决定举办我院第二届英语模拟面试竞赛。现将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东方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竞赛安排

1、初赛:2016年11月18日-2016年11月30日

自主报名参赛:全体学生可自行报名参赛,根据自身专业和爱好,制作好中英文简历一份,在11月30日前以word文档的形式按“院系+姓名”的命名方式并填写报名表(参附件1)发送至大赛邮箱mockinterview2015@126.com(简历主要内容及要求参附件2)。

简历筛选:专业老师对简历进行严格的筛选,拟选出30-40名同学进入复赛,进入复赛会短信通知,同时外国语分院会挑选出5份优秀简历。

2、复赛:2016年12月6日13:30-14:30

入围复赛的同学带上简历打印稿,于6日现场抽签分组,参加群体面试。群体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Group Interview)的方式,选手组成5-6人的小组,组员需共同面对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小组成员以讨论的方式(英文),经过汇集各种观点,共同找出一个最合适的答案。小组面试的步骤:(1)接受问题,成员各自分别准备发言提纲;(2)小组成员轮流发言,阐述自己观点;(3)成员交叉讨论,渐渐得出最佳方案;(4)总结解决方案并自主选取代表汇报讨论结果。现场专业老师会观察选手的语言能力、思考能力和团队贡献,根据每个选手在小组讨论中的表现,选取前15名选手晋级决赛。

3、决赛:2015年12月8日14:30-15:30

进入决赛选手接受面试官(外语分院专业老师)的现场英文面试,选手需准备1分钟的自我介绍,按“多对一”(多名面试官对一位选手)的方式面试,最后根据选手表现决出一二三等奖。

三、评分标准

面试要素

综合分析

言语表达

应变能力

计划、组织与协调

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

情绪控制

举止仪表

权重

17%

17%

14%

14%

13%

10%

15%

四、奖项设置

初赛将选出优秀简历奖5名,决赛经过评委的评分最终决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届时将颁发获奖证书。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设岗位限制,请所有参赛选手参考各类招聘信息,依据自己专业爱好来制作简历。

2、所有参赛选手的简历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3、大赛主办方拥有本届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1:东方学院第二届英语模拟面试竞赛学生报名表

附件2:英语模拟面试竞赛简历制作要求

创业学院

外国语分院

2016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