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学科竞赛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学科竞赛类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网络“创意、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来源:教务管理部

浙财大东创〔2016〕18号

各分院、学生各班: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网络环境下的“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和意识,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树立科技创新意识,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同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网络“创意、创新、创业”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院在校本科生。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由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学生可跨年级、跨分院、跨专业自由组队。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分院

协办单位:电子商务学会

三、竞赛形式

1.各队根据参赛作品要求自由选题,完成作品。

2.学院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定,选取适当比例的优秀作品参加现场演示答辩,并结合答辩情况评定奖次。

四、竞赛安排

竞赛安排如下,部分时间若有调整则另行通知。

2016年11月1日(周二)下午13:30 5J-309竞赛启动大会。

2016年11月11日前,上交报名表,其中指导教师一栏可空。

2016年11月14日至2016年12月18日,参赛小组培训。

其中指导教师名单和具体的培训安排届时请访问我院信息分院网站(http://info.zufedfc.edu.cn//index.php)。

2016年12月25日前,提交最终竞赛作品。

2017年1月4日前,公布校内竞赛决赛名单。

2017年3月7日校内竞赛决赛答辩。

我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及现场演示答辩并公布竞赛结果。

五、竞赛报名

参赛队从本通知的附件中下载报名表格,信息必须填写完整、真实,指导老师可自行联系,也可由竞赛组织者分配,项目简介可空。于2016年11月11日前把报名表交至S2-504,联系人:张全贤 电话:18167316477

第八届竞赛QQ群:474820962,报“三创赛”加群。

六、作品要求

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意、创新。所有作品必须为我院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由参赛队员进行原创承诺。参赛作品可以与课程论文、学年论文、课程设计等相结合。参赛作品分为两大类别: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使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七、竞赛评奖

竞赛的评分标准。由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量化评分,评分参考以下几个方面:(1)作品相关材料的真实性与完整性,(2)作品的创新性,(3)作品的技术先进性,(4)完成作品的工作量与工作难度,(5)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程度。(6)其它。

本次竞赛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学院将按照《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大学生竞赛奖励标准》进行奖励。全程参赛并提供完整作品的团队根据东方学院的相关规定给予第二课堂学分奖励。

附件:项目申报登记表

创业学院

信息分院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