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日常教务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日常教务类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通〔20211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做好各方面动员,使广大师生统一认识,明确程序,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毕业论文相关选题、开题、答辩等过程的管理和监督,过程材料齐全,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

2.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附件1)文件要求,重点关注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相关考核要素,严把论文质量关。

3.落实学术规范、学术诚信教育要求。加强对学术道德规范的学习和宣讲。指导教师既要指导毕业论文,又要指导学风,要特别注意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求是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学术品德。严禁出现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

学院将根据教育厅统一安排,做好自查和抽查方案,组织同行专家落实论文抽检评议工作,抽检结果将作为专业建设及经费投入等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参考依据。

教务管理部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