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日常教务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日常教务类  >  正文
关于规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档案归档的通知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2021〕3号

各部门: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管理暂行规定(试行)》(浙财大东〔2018〕7号)文件规定,实践教学是我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教学过程。实践教学档案管理是实践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教学档案的规范化管理是整个课程教学闭环中重要的一环。

为做好本学期实践教学档案归档工作,规范实践教学档案归档流程,要求如下:

一、课程所属部门应认真完成本部门实践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

各教学部门应参照“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档案归档清单”(附件1)认真核对实践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并组织落实本部门的实践教学档案收集、统计、整理、分类、归档等档案管理工作。本学期实践教学档案(纸质+电子)完成归档后,由部门自行存档,并将实践教学档案归档清单(附件1)汇总后于2021年3月10日前提交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备案,作为后续发放实践教学工作量的重要依据。同时,请填好教学实验项目汇总表(附件4),并将电子稿提交至实验室建设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87571502;邮箱:334703898@qq.com

二、实训中心应认真完成学院各实训项目的实践教学档案归档工作

实训中心应认真核对本学期学院各实训项目实践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参照各教学部门实践教学档案工作流程,完成实训项目实践教学档案收集、统计、整理、分类、归档等档案管理工作。

三、实验室主任应认真做好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档案的归档及质量审核工作

实验室主任应配合各教学部门教学分管领导做好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档案的收集、统计、整理、分类、归档等档案管理工作。对实践教学档案的格式、形式及质量进行审核。

四、教学档案归档具体流程

1.点击下载实践教学档案归档参考模版(附件2)。模版包括“教学档案(封面)、教学情况表、成绩登记表、课程分析表”4份材料和“实践报告”1个文件夹。

2.按教学班填写学生实践教学档案,实践教学档案包括教学档案(封面)、教学情况表、成绩登记表、课程分析表以及实践报告5个组成部分,按以上顺序打印一份。其中,实践报告分纸质和电子两类,纸质类报告按学号顺序整理后上交。电子类报告按学号顺序整理后放入模版的实践报告文件夹中。如无纸质类报告,每个教学班挑选打印三份优秀的综合性、设计性的实践报告。如只有纸质类报告,模版中实践报告文件夹可为空。

3.将整理完成的实践教学档案材料按教学班压缩,每个教学班一个压缩包,压缩名严格参照模版的命名规则【“2020-2021(1)实践教学档案:课程名称+教师姓名+班级”】。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实践教学档案归档是一项常规教学任务,它是实践教学任务完成后留存下来的重要档案,是实践教学工作量发放的重要依据,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档案归档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5日。

2.实践教学档案按教学合班整理装订,不需要每个专业独立装订,只需在教学档案封面上注明面向专业。公选课在封面面向专业处注明不限定专业即可。

3.无综合性、设计性实践报告的课程,如《计算机基础》,可以免交优秀学生报告。

4.实践教学档案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归档并保管,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名单见附件3。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档案归档清单

附件2:2020-2021(1)实践教学档案参考模版:课程名称+教师姓名+班级

附件3: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名单

附件4: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实验项目汇总表(请至教务内网下载)

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