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旧站  >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管理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4-26 13:54:16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25日上午,我院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A216会议室召开。各分院(中心)分管教学院长、教学秘书、计划财务部负责课时费相关工作老师、教务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务管理部副部长宣刚老师主持。

本次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主要有三个议项,一是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量核算及系统实务操作培训,二是布置2019届毕业生后续相关教学工作安排,三是对校友邦系统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讲解说明。

会议开始,宣刚老师对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工作量补贴的发放形式做了说明。他强调教学工作量是对教师进行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事关每位老师的切身利益,教务管理部在核算教学工作量时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了使该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随后,教务管理部李鑫益老师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量核算事宜,进行了教学工作量系统实务操作培训,他从系统功能模块、核对审核提交等环节做了说明。

接着会议进行了第二个议项,布置2019届毕业生后续相关教学工作安排。2019届毕业生目前已经进入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阶段,为了使学生顺利完成在校学习的各项环节,按时毕业,教务管理部将与毕业生有关的教学活动整理汇总成一张表,便于毕业生对照查看。同时为了配合学院规范用章的需要,从2019届毕业生起,对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与发放流程做了适当调整。

然后,乔子媛老师对校友邦系统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她从毕业实习计划设置应注意的问题、教师评分注意事项、文档盖章相关问题、归档材料、统计报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与老师也都结合本分院在使用系统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

最后,各分院(中心)分管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对会议讨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相互给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