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日常教务类
网站首页  >  旧站  >  通知公告  >  日常教务类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送印、成绩录入、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来源:

浙财大东教通〔2021〕68号

各部门:

为便于各部门及各位任课教师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期末考试管理

(一)请根据我院各专业的培养要求进行试卷命题。试卷、参考答案、答卷装订封面均须使用“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抬头。试卷格式可在教务管理部网站——下载专区——考务管理类下载。

(二)必修课试卷收发

必修课试卷本学期仍暂由教务管理部负责保管、发放。

任课教师负责试卷校对、送印、密封(统一用A卷)。请任课教师到课程所在部门领取送印单后,务必将试卷纸质版送到文印室复印(行政楼B302办公室)、封卷(行政楼B304办公室,封卷前请认真检查试卷是否完整清晰无误),并将封好的试卷交教务管理部保存。考试期间试卷收发地点均在行政楼A104。

(三)选修课试卷

请任课教师到课程所在部门领取送印单后,将试卷纸质版送到文印室复印、封卷,并负责保管和发放;教务管理部将告知开课部门本学期期末申请选修课程缓考、补考的具体学生数,请注意加印试卷份数。

(四)成绩录入

每门课程的成绩录入都必须先录入过程性考核成绩,并保存提交后,才能录入期末成绩。过程性考核成绩提交后,系统会自动生成过程性考核成绩的总评成绩,并直接链接到期末成绩录入界面的“平时”成绩。在期末成绩录入界面只需录入期末成绩,完成后保存提交,就完成了所有成绩的录入。成绩录入操作手册见附件1。

网上成绩录入时间: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7月10日(截止24:00)。

教务管理系统将在2021年7月10日24:00自动关闭。本学期各课程成绩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入,教务管理部将对未按时完成成绩录入的课程信息予以通报,同时纳入对开课部门的教学工作过程性考核。

成绩录入专用机房:在3号实验楼301机房(S3-301)、1号实验楼310机房(S1-310),开放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至2021年7月9日(节假日除外),上午8:30-下午4:00。

(五)成绩单打印

选修课、体育课和重修单开班按教学班打印,其余必修课程要求按学生所在行政班级打印,便于装订与管理。

(六)阅卷

总分、大题分均按正分记载,小题分可按正分或负分计(全卷统一标准),每大题得分须填在答题纸的得分表内;试卷分数如有改动,需在修改处签字。

(七)试卷装订与保管

学期结束前,所有课程(必修课与选修课)学生的答题卷按学校要求装订后交开课部门存档。选修课、体育课和重修单开班按教学班装订外,其余必修课程要求按学生所在行政班级装订。

试卷装订顺序:封面、过程性考核成绩单、综评成绩单、试卷分析表、试卷样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学生答卷(按成绩单姓名顺序)。

二、期末要交给开课部门的归档材料

(一)所有课程(必修课与选修课)空白试卷A、B卷及参考答案、评分标准;

(二)按要求装订成册的学生考试试卷 ;

(三)按要求打印的过程性考核成绩单一式一份(不含试卷装订使用);

(四)按要求打印的综评成绩单一式一份(不含试卷装订使用);

(五)试卷分析表打印一式一份(不含试卷装订使用);

(六)没有纸质试卷课程的电子材料;

(七)特殊考核方式课程评定成绩的依据,总评成绩组成项目和占比说明等纸质材料。

以上所有归档材料都必需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结束前全部归档,其中(四)由开课部门汇总收齐后统一交教务管理部行政楼A111归档。成绩单归档情况将在截止时间后进行公布,作为对开课部门教学工作过程性考核依据。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归档目录见附件2,该归档目录电子稿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结束前交教务管理部(联系人:于洋,87571126)。

三、下学期的缓补考

对于有学生综评成绩不及格或申请缓考的必修课程,下学期开学后第二周进行缓补考。下学期开学初由开课部门负责送印缓补考试卷(统一用B卷),校对密封后交教务管理部行政楼A104保管和发放,请出卷教师在缓补考结束后到行政楼A104领取试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批阅,并在教务管理部网站下载缓补考成绩登记表,填好后加盖开课部门公章,由开课部门统一收齐交到教务管理部行政楼A102,再由教务管理部统一录入系统。

附件1:成绩录入操作手册

附件2: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归档目录

教务管理部

2021年6月14日